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452

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9人,副教授以上研究人员37人。由知名学者、特聘专家、政府顾问、企业精英等组成,研究队伍结构科学、互补性强,具有多学科交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多方面的优势。

 

1.“中心”共设置4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所:

 

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所

实践能力培养研究所

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民办高等教育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所

 

2.建设重点

 

针对民办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要研究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人才战略研究,从理论的科学性,实践的可行性方面研究出一条适合我国民办校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之路。

通过产业战略研究,建立以学校专业对应的行业公司(企业),并形成有特色的校内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真正实现深度的产教融合。通过“以产养学、以学促产”实现人才培养和办学投资的双丰收。

 

3.基地发挥作用

 

优化培养模式,以专业建设促进队伍建设,以“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推动师资队伍参与社会行业的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具有技能和动手能力的人才。

创新办学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在打造生态文明校园的同时,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有益教育经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大力引进先进地区优质教育资源,以我为主、兼容并蓄,双向交流、合作共赢,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

坚持共享发展,通过促进“政、产、学、研、资、介”六位一体,着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系统研究教育产业化相关理论,实践“人才、品牌、开放、产业”战略;以咨政成果应用、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探索产学研发展模式,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科学研究服务于产业战略。探索多元资金投入,稳固办学经费,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