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党史(90)火线战疫 火线入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微信公众号特开设“一起学党史”专栏,持续推送党史故事100篇,与大家一起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历史伟业,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战疫一线,一大批抗疫“战士”的请战书就是申请书,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严格把关之下,他们“火线”入党,为抗疫一线党组织带来新的战斗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2月5日,在火神山医院工地现场,武汉建工集团三名年轻建设者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预备党员;

2月11日,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吴晴兰、方妮2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预备党员。

3月2日,钟南山院士(左)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战“疫”一线火线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上领誓。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各地各部门(系统)共有3451人“火线”申请被批准入党,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着过硬的本领,无私的精神,顽强的斗志,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春节期间,接到紧急任务,连行李都没来得及带的吕桂芝就开启了抗疫“旅程”。每晚11点去看望每一个队员给她们加油鼓劲,早上第一个起床准备早餐,照顾患者、巡楼、病床护理指导,每天200多个电话的对外联络与沟通,4个多小时的睡眠,这就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潜江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第一梯队负责人吕桂芝的抗疫日常。

2013年担任感染科护士长至今,吕桂芝一直在风险最高、工作量最大的岗位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病人细致周到,曾多次被评为“市十佳护士”“市优秀护士”。如今,吕桂芝“火线”入党,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她将继续与同事们一起战斗在最前线。

从武汉市第一医院到武汉市第五医院,继而进驻雷神山医院,又回到武汉市第一医院,2个月来,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范学朋四换阵地担重任,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不讲任何条件,没有任何怨言,忘我的投入到与病魔的斗争中。经“火线”考察、“火线”批准,2月20日,范学朋宣誓入党。

就这样,一个个抗疫战士,他们平日里便是岗位上的先锋,在“火线”经受灵魂的洗礼和非凡考验,更见真心和信念,更显忠诚与担当,经过党支部研究同意、上级党组织批准,在严格把关之下,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

战疫前方条件有限,但宣誓仪式的庄严感和激励感丝毫不减。在医院走廊上,在交通路口的检查站,在物资运输车队的停车场,在社区出入口的检测棚……面对党旗,基层党组织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这既是新党员光荣加入党组织的历史见证,也向每一位抗疫战士再次吹响了“冲锋号”。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晓霞